欢迎光临山东威力重工官方网站!

威力全国热线:
18306370978
威力重工
威力重工机床行业知识|新闻|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山东威力重工机床有限公司 > 常见问题 >

怎样做好陶瓷粉末成型机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作者:山东威力重工人气: 发表时间:2018-11-23
      由于陶瓷粉末成型机发展,成为了集于矫正、压装、打包、压块等各种性能于一体的陶瓷粉末成型常用设备。如果想最大限度地提高陶瓷粉末成型机设备性能,那么就需要做好日常维修保养工作。这些日常保养的小细节直接关乎着保证陶瓷粉末成型机运行中的稳定性,做好日产维护保养投资在某种意义上是降低操作维修成本的,同时也延长机床的使用寿命,如果忽视维修保养,就容易造成部分零件损坏的重大生产事故。因此,做好陶瓷粉末成型机的日产维护保养工作对设备长期使用有着深远的意义。以下几点是对陶瓷粉末成型机正常保养的基本要求:
 
1600吨陶瓷粉末成型机
 
  1、陶瓷粉末成型机工作用油推荐采用32号、46号抗磨液压油,使用油温在15~60℃范围内;装机内的油液需要进行严格过滤后方可使用。
  2、陶瓷粉末成型机滑块处应经常注润滑油,立柱外表露面应经常保持清洁,每次工作前应先喷注机油。   
  3、需要每半年校正检查一次压力表;如机械准备较长时间停用,应将各加—厂表面擦洗干净并涂以防锈油。
  而在日常维护要求我们的陶瓷粉末成型机设备相对:   
  1、整洁:工具、工件和附件整齐布置;安全保护装置齐全;管线完整。
  2、清除:设备内外清洁;滑动面与螺杆、齿轮、齿条等无油、无泄漏、无漏电、清洁垃圾的清洗。
  3、润滑:及时加油,油品质量符合要求;油壶、油枪、油杯、油毡、油管清洗完好、油标亮、油光滑。
  4、安全性:实行机修班制度,熟悉设备结构,遵守操作规程,合理使用设备,精心维护设备,防止事故发生。
  其实陶瓷粉末成型机的维修工作可根据自己掂量分成日常和定期维修去做。也可根据区域和关键设备去做好相关维护工作。